八月健保漲 1230萬人每月多繳最高52元
基本工資七月起調高,健保的部分被保險人投保金額依法從8月1號起也跟著喊漲。
中央健保局表示,這次配合基本工資,依法擴大費基,受影響人數大約1230萬人,
包括農漁民、參加職業工會者,最低投保金額將提高,每人每月平均多繳15到52元不等,
推估一年可為健保增加132億元收入。(徐韻翔報導)

民生物資漲不停,健保也在八月一號確定喊漲,受影響的民眾高達約1230萬人左右!
中央健保局表示,基本工資從7月1號起調整為17280元,全民健保部分被保險人的投保金額依法也將
從8月1號起順應調整,依健保金額分級表下限,由15840元,調整為17280元。

依據投保金額分級表,包括參加職業工會者以及農漁民等民眾的最低投保金額,
將從19200元,調整為21000元,換算後工會部分每人每月增加44元,農漁民24元。

至於失業勞工或無固定雇主等在鄉鎮公所投保的民眾,定額保險費也會從1007元,
調整為1099元,約有312萬人每人每月實際將繳納的健保費,將增加52元。

此外,分級表中,這次調整的對象還包括義務役,替代役男與低收入戶,定額保險費由1078元
調整為1317元,而軍公教全薪投保比例也由87.04%,調整為90.67%,每人每月平均增加28元。

健保局表示,這一波調整,平均每人每月增加34元,推估1年保險費收入可以增加132億元,
而對於有經濟困難的民眾,健保局也提出多項包括紓困與分期攤還等措施,有需要可向相關單位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