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22 04:34 葉正玲、胡欣男/綜合報導

 

 

 

 

 

國內咖啡龍頭金車公司不幸遭大陸三聚氰胺波及,今年四月九日至九月十二日製造的八種沖泡式產品因使用大陸原料商山東都慶公司供應的植物性奶精粉,驗出疑似三聚氰胺反應,即日起全面下架回收。業者估計共有一二○萬箱產品在外流通,不少毒咖啡粉已被消費者食用。

 

金車發言人馬明皓昨表示,大陸毒奶粉事件爆發後,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公司主動將所有產品送檢,其中罐裝咖啡均使用來自紐澳產製的奶粉,不含三聚氰胺,但部分沖泡式三合一產品使用大陸的植物性奶精粉,驗出有三聚氰胺反應,於是立即通報衛生署,並通知全台經銷商全面回收。

 

強調罐裝咖啡使用紐澳奶粉

 

金車公司昨緊急召開記者會,由副總經理李玉鼎代表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經過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有一部分使用大陸植物性奶精的產品,發現有不合乎衛生規定的物質,造成消費者擔心,僅代表金車公司表達萬分歉意。」

 

馬明皓指出,因國際原物料上漲,為確保多方原料貨源供應穩定,才會使用由汎昇公司代理的大陸植物性奶精粉,共買進四批、七十公噸,其中只有一批出問題。據供應商山東都慶公司表示,可能是今年四月更換其中「酪蛋白胺」的成分,導致該商品出現三聚氰胺反應。金車指出,向大陸購買奶精粉每公斤便宜不到十元,不是為了節省成本。

 

金車此次驗出有疑慮的產品為今年四月九日至九月十二日製造的阿拉比卡三合一等七種沖泡式產品及雞茸玉米濃湯,目前在市面上共流通一二○萬箱(每箱一三○包),若以每袋三十包售價一百元計算,加上回收所需的人力、運費等,金車此次損失金額至少超過五億元,不排除向供應商求償。

 

問題產品今年四至九月製造

 

針對有問題的產品,金車公司昨天上午起已展開回收作業,預計到明天可回收七五%,一周內回收率可達九五%。金車位於桃園縣平鎮市的廠房昨天緊急回收產品。副廠長古效民說:「我們也是受害者,已遵從總公司指示全面回收。」該廠賣出十二萬箱有問題產品,預計一周內回收,但無法保證數量,截至昨晚已收回九千箱。

 

廿一日下午衛生署宣布消息後,桃園縣衛生局食品衛生課技正李明宗等人立即前往金車平鎮廠查封相關飲料。衛生局查封清點,包含庫存與緊急就近收回的產品共有九千箱,售出的十二萬箱預計一周內回收,但部分恐已售出吃進民眾肚子,無法保證全數回廠。古效民說,十二萬箱以國內為主,少部分銷往國外。

 

消費者若買到上述商品,可撥打申訴專線0800-231136、0800-017345或上網www.kingcar.com.tw進行退貨退費服務。

 

金車問題產品回收資訊
◎回收範圍
驗出含三聚氰胺的8款沖泡式飲料及快煮湯,

伯朗咖啡曼特寧風味三合一、伯朗咖啡曼特寧風味二合一、伯朗咖啡藍山風味、伯朗咖啡焦糖瑪琪朵、伯朗咖啡阿拉比卡、伯朗咖啡法式香草、伯朗奶茶、金車快煮湯雞蓉玉米濃湯,不論製造日期、有無開封、有無發票,均全面回收
◎申訴及回收管道
.金車電話:0800-231-136、0800-017-345
.公司網站:
http://www.kingcar.com.tw
.電子郵件:kingcar@kingcar.com.tw
資料來源:金車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