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拉警報!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有28例腸病毒確定病例,其中兩人仍住在加護病房,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憂心地表示,28個確定病例幾乎等同於去年一整年的確定染病人數,如未能妥善控制,恐將在6月爆發大規模疫情。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截至今天,疾管局共接獲疑似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59例,其中28例為確定病例,光是今年前三個月的確定病例就與96年一整年差不多,疫情明顯較前兩年來得嚴峻。

 

周志浩指出,台灣地區腸病毒疫情每年從3月下旬開始上升,將在5月底至6月中旬達到最高峰,而今年腸病毒來勢洶洶,早在1月就出現重症個案,令人擔心。

 

預防腸病毒最佳方法就是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但疾管局調查發現,只有五分之一的照顧者在每一次接觸小孩之前會洗手,因此疾管局今年特別宣導「洗手五時機」,配合「洗手五步驟」,加強校園宣導,希望有效抑制腸病毒的傳染。

 

正確洗手五時機包括,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擰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等五時機,如果又確實做到「濕、搓、沖、捧、擦」等洗手五步驟,就能達到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