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位網友寫來一封封的信,訴說離婚與否的猶豫和掙扎。

 

我不知該如何幫她,也只能提供一些客觀的考量要素,心中卻響起多年前我的招牌歌:

是否,這次我將真的離開你?是否,淚水已乾不再流?是否,這次我將一去不回頭?

走向那條漫漫永無止境的路。這首歌裡有著我刻骨銘心的體悟,因為從前的我,老是會愛上些才華洋溢的爛男人,每次分手都是拖磨再三,彼此煎熬。
切不斷的情緣,絕不能只以「孽緣」或「上輩子相欠債」來自圓其說。

不肯服輸沉浸悲情
歸納起來,容易浪費時間在拉鋸式分手的人,通常都犯了3種錯:

一、找死的自虐。自以為有著悲劇英雄般「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偉大情操,實質上卻像是飛蛾撲火,這種人通常任性又不肯服輸,如果要的東西要不到,就不願面對挫敗的自己,只想以找死般的自虐,來把自己塑造得悲情又偉大。


二、妄自菲薄。很多人分不了手的原因,竟是「沒有人像他這樣愛我」!如果有人非常愛你,那也是因為你值得人愛,而不是他恩賜般肯「臨幸」你這不起眼的角色。他雖然愛你,但也得衡量他值不值得你愛呀!你必須從愛你的人裡面挑選一個值得你愛的人,如果沒得挑,就要努力增加自己的「可愛度」,讓自己值得人愛,而不能去將就那唯一肯愛你的人。何況,愛你就不能傷害你,如果殺人魔王或強暴犯愛上了你,他的所作所為仍會為你帶來傷害。


三、不夠獨立。害怕分手後無法自處的人,都必須牢記「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這句話。只有能夠獨立的人,才有辦法成熟地和另一個獨立的人相依偎,在一起珍惜當下,而不是互相依賴彼此諉過,想要把自己的軟弱賴給對方。

 

本文摘自壹蘋果網路
這篇文章寫的非常的好 我非常認同那以上的三點
大家是否和我一樣 有相同的感覺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