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 關阿桃報導〕





去年,卡奴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有一陣子,小朋友甚至都以為買東西只要刷卡就好了……那麼,你知道信用卡是怎麼來的嗎?其實,過程很有趣呢!






有一天,美國商人弗蘭克‧麥克納馬拉在紐約一家飯店招待客人用餐,就餐後發現他的錢包忘記帶在身邊,因而深感難堪,不得不打電話叫妻子帶現金來飯店結帳。於是麥克納馬拉產生了創建信用卡公司的想法。一九五○年春,麥克納馬拉與他的好友施奈德合作投資一萬美元,在紐約創立了「大萊俱樂部」(DinersClub),即大萊信用卡公司的前身。大萊俱樂部為會員們提供一種能夠證明身份和支付能力的卡片,會員憑卡片可以記帳消費。這種無須銀行辦理的信用卡的性質仍屬於商業信用卡。





1952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佛蘭克林國民銀行作為金融機構首先發行了銀行信用卡,1959年,美國的美州銀行在加利福尼亞州發行了美州銀行卡。


轉自 如果愛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