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俊╱台北報導】九個月前的一場車禍,改變了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妻子邵曉鈴的人生風景。走過幽谷,胡志強昨天出版《淚光奇蹟──陪伴曉鈴的病床手記》新書,他哽咽拉著邵的義肢說:「這手多好!我也想換臉,搞不好比馬英九帥。」邵曉鈴著水藍短袖上衣現身,右手纏著繃帶,左側「美觀手」明顯可見,博得滿堂采。

 

樂與太太「再婚」
對於胡志強伉儷助選回程發生意外,當時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黃俊英也出席記者會說:「我很內疚、不安,但胡市長沒講過一句抱怨的話,胸襟跟氣度值得國家領導人學習。」但胡志強說,不想利用民眾同情心,以後不參選了,「只想當我太太的好老公。」
邵曉鈴傷癒後,在婦女志工要求下,第三度辦婚禮。胡打趣:「跟同樣的太太多結幾次,絕對是樂趣,勸大家多『溫故知新』!」儘管邵滿意「美觀手」,擔心「電子手」太貴、又重,胡下周將赴美洽醫,盼幫愛妻裝上可自行綁鞋帶、梳頭的電子手。
書中提到,重生的邵曉鈴醒來時問胡志強說:「我可以睡覺二十多天啊?」她還對自己說:「我現在外表不好看,但我內心很美,我將來還要幫社會做事!」對於肇事者,夫妻倆也都不埋怨,胡志強用一句台灣俗俚「有時星光、有時月光」形容心境,鼓舞失意者靜候下一個發亮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