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小姐:
妳好,我是大四的學生,有位交往兩年的男朋友,因為他不喜歡辦事戴套子,所以之前一直服用口服避孕藥來避孕。我是服用21天周期的那種,只是我不知道該怎樣服用才正確?是每天要服用嗎,還是要停7天再服用?

 


我服用避孕藥大概有兩年的時間,有朋友告訴我不可以長期服用,會造成不孕,請問這是真的嗎?我在前兩個月才停藥,停藥當月月經有來,但是這個月的月經卻遲遲未來,在月經該來沒來的3天後有自行驗孕,過了兩天又去婦產科驗孕但都顯示未懷孕,請問這是不是避孕藥造成我排卵不正常嗎?請問我該怎麼辦?長期服用避孕藥是不是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呢?
小紅莓

 

小紅莓:
避孕藥的正確服用方法因廠牌不同而不同,請參照藥品內含說明書,不過,還是建議需經過醫師檢查以後服用,才能避免後遺症。第1次服用避孕藥的女性,要在月經來的第5天開始服用,21天周期的避孕藥,吃完後停7天再服用新的1包。通常服用避孕藥的女性,月經流量會比較少,但是當月經都沒有來的時候, 就要停止用藥,並找醫師檢查。
吃避孕藥並不會造成不孕症的,這也是許多人的誤解,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停藥,大約有三成的人可能排卵無法立即恢復,不過只要給予適合的排卵藥治療,效果都相當好,有時在一些不孕症的病人,先用避孕藥治療後再用排卵藥,也可見效果。習慣性吸菸的女性,尤其年齡在35歲以上,最好不要使用避孕藥,因為避孕藥可能會造成凝血,容易造成血管栓塞、中風或是心臟病的機會會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