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瑋瑜╱台北報導】全台450萬名吸菸族戒菸將更有「助」力!本月在台上市的戒菸藥物「戒必適」(Champix),據國內臨床試驗顯示,使用此藥的半年戒菸成功率高達六成,超過美國的44%,更是其他戒菸藥物的兩倍,有鑑成效卓著,衛生署宣布10月起將戒必適納入戒菸門診藥物補助範圍。

 

半年成功率達六成
衛署國民健康局衛教中心主任游伯村說,目前戒菸門診衛署補助每次藥費250元。高雄榮總家醫科主治醫師薛光傑說,戒必適一周藥費約1千元,納入補助後,民眾一周僅須自費七、八百元藥費。
台灣的戒必適臨床試驗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臨床治療》國際期刊;參與者菸齡平均20年,每天平均抽23根菸,接受3個月療程。使用後半年,一根菸都不能抽的連續戒菸成功率仍高達6成;少數有噁心副作用,但不影響戒菸。
薛光傑說,一位老菸槍指此藥效果驚人,「他菸齡20幾年,服藥一到兩周就無吸菸欲望。」薛光傑說,戒菸門診觀察,口嚼錠、吸劑、貼片成功率約為二成、二成五、三成。靠意志力戒菸成功率更低。

 

「戒必適」補助資訊
適用對象:18歲以上癮君子
實施時程:10月1日
實施內容:
.列全台2300個戒菸門診的戒菸藥物
.每次門診補助治療費與藥費各250元
諮詢電話:
.醫院戒菸門診 0800-571571
.國健局免費諮詢專線 0800-636363
.董氏基金會諮詢電話 (02)2776-6133轉1
資料來源:薛光傑醫師、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tobacco.bhp.doh.gov.tw/quit/SysD/D0801M01.asp) 

轉自蘋果日報

PS 癮君子注意啦!!!!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