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珮瑜╱台北報導】繼日前歐系化妝品牌調漲部分商品售價後,美系品牌的海洋拉娜、雅詩蘭黛預定9月1日起也將漲價。海洋拉娜調漲5項商品,平均漲幅9.28%,漲400元至700元;雅詩蘭黛則漲約3%至7%,高單價的白金級護理系列也調漲。適逢近來百貨公司舉辦化妝品節,折扣下殺,昨不少女性利用周末趕在漲價前撿便宜。

 

下月調價
海洋拉娜公關副理宋沛瀅說,由於原物料漲價,運費也漲,且全球暖化導致產品主成分海藻取得困難、成本提高,9月將調漲5項商品,分別漲400元至700元不等。
雅詩蘭黛表示,這次漲價商品漲幅多在3%至4%,如特潤眼部修護精華從1650元漲50元、變成1700元,白金級極緻賦活凝霜自8000元漲至8300元,漲幅在4%以內。依目前業者公布的資料,漲幅最高達7.1%。

 

百貨推三折特惠組
歐系品牌日前已漲過一波,如sisley全能乳液125ml在母親節檔期時,自5400元漲至6000元,漲幅超過1成。另不少品牌如SKⅡ、克蘭詩、依莉莎白雅頓添加新配方後,重新擬定商品名稱與價格後,即比原商品貴。
近日適逢百貨公司秋季化妝品節,包括太平洋SOGO、新光三越、遠百等都推出3到4折特惠組,檔期較晚開跑的大葉高島屋,為吸客也推出嬌蘭保濕化妝水特惠組,原價4725元、特價1650元,下探3.4折,昨皆吸引許多女性搶購。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說,業者不該無充分理由或號稱添加新成分就漲價,消費者不妨改用他牌保養品,別當冤大頭;他表示,若有品牌調漲太多,不排除要求該品牌提出成本增加證明。 民眾林小姐說,化妝品成本不高,貴的是品牌,喊漲實在沒道理,若真要漲價,應清楚告知消費者為何而漲。 


轉自蘋果日報


PS.怎麼什麼都一直漲
只有薪水沒漲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