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小姐
我今年30歲,結婚不到三個月,去年夏天開始,就飽受念珠菌感染困擾,去看婦產科之後,症狀改善了,但是只要我一穿上牛仔褲或是使用護墊,洗澡的時候,用沐浴乳一碰到我的私處,都會感到非常刺痛,我就知道一定又是感染到念珠菌了。

 


我本來以為是跟老公做完愛之後沒有馬上清洗,所以才會造成感染,所以後來我每次做完愛,就算很累也不敢倒頭就睡,一定會起來清洗私處,但結果還是一樣,只要我一穿牛仔褲或使用護墊,馬上就會感染到,我真的很困擾,為什麼我一直會感染呢?
我很擔心這樣反覆感染會不會對生育造成影響?我已經去看醫生看到都不好意思了,所以每次感染都自己去藥房買塞劑來塞,這樣念珠菌會不會被我愈養愈厲害啊?快煩死的MIKO

 

MIKO
大約75%的婦女在一生中至少都會得到一次念珠菌性陰道炎,患病原因主要跟抗生素、糖尿病、懷孕有關,若免疫力降低時,服用抗生素時,不當的陰道灌洗,或穿著緊身不透氣的褲子等,就會增加致病的機會。感染時陰道內酸鹼度正常,分泌物可能稀稀如水,也可能濃稠如漿,主要症狀包括陰道痛、性交疼痛、外陰灼熱刺激、小便痛、陰唇及會陰皮膚紅腫等。
依妳的描述有可能是屬於慢性念珠菌感染,需要比較長的治療期,最好治療直到症狀解除後,再繼續追蹤六個月,否則有可能持續增長,並且產生黴菌塊。建議妳有症狀發生還是要去看婦產科,平常盡量穿著寬鬆的衣物,應能減少發病的機會。

 


諮詢專家 桃園和睦家婦產科醫師 周全益



本文轉自蘋果日報


PS.有此症狀的女性朋友們請多喝些蔓越梅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