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2007 – 根據一項新的回溯性研究結果,強調節制性慾的計畫,對美國的HIV感染率沒有影響,但節慾教育的專家認為此研究有誤。

 

研究者分析13個比較僅有節慾教育和其他性教育或者沒有性教育的研究,共有16,000位青少年參加此自我報告研究。

牛津大學實證醫學中心的研究者Paul Montgomery向WebMD表示,我們發現完全沒有證據支持節慾計畫可以降低所有研究對象的HIV感染率;Montgomery表示,也僅有少數證據指出其對危險性行為、懷孕率、其他性病(STDs)傳染等有正面影響。

研究者結論表示,目前用稅金來資助節慾計畫,不如花在包含節慾和推廣使用保險套,以及其他安全性行為的性教育計畫上。

【節慾計畫資金】

  上個月國會投票通過擴展節慾計劃,每年提供5千萬美金的資金,但是這些計畫需面對各州漸增的反對。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最近報導指出,有14個州反對節慾教育或者通過法律限制這些計畫。

國會8月休會期結束之後,預期另外一個美金1億4千1百萬的聯邦節慾計畫資金將會獲得通過;藉由美國健康與人類服務部實施「社區基礎的節慾教育Community-Based Abstinence Education (CBAE) 」 計畫。

實證醫學中心的Kristen Underhill向WebMD 表示,每年對HIV感染嚴重的非洲和未開發國家補助額外的10億美金,在節慾教育方面。

Underhill 表示,這些計畫的爭論相當政治性。

她表示,我們鼓勵以經驗證據評估這些計畫的效果,這將在討論時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有其他計畫顯示減少危險性行為會更有效。

華盛頓大學病理學教授Nancy Kiviat醫師表示,特別地,不只推廣節慾、也推廣使用保險套和限定性伴侶的計畫,顯示可以降低HIV風險;她向WebMD表示,這些介入造成差異,特別是有HIV或其他STD高風險的人。

【另一個有爭議的部分】

  但是,擁護節慾計畫的人反對該研究所說的,她表示新發表的論述有相當的錯誤。

國家節慾教育學會主任 Valerie Huber 表示,未包括同儕評核(peer-reviewed)的研究顯示,此計畫有效地延遲了第一次性行為的發生,說服了許多性事活躍的青少年停止性行為,或者還有性行為時要限制性伴侶。

她指出,所回顧的13個研究中,僅有一個包括其他更容易性活躍的較大青少年,其他的研究對象侷限在10到14歲。

她WebMD向表示,在美國,經費花在節慾計畫代表每10美金只有1元花在性教育。

她指出,我們有證據證明這些計畫有效,我們知道一個人年紀越大時才發生第一次性行為,終身的性伴侶數目就越少;性伴侶數目越少,得到STDs的機會就越低。

* 想和其他人聊聊AIDS 和HIV嗎? 請連結到 WebMD的 AIDS/HIV問題集:會員留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