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為辦公室最密不可分的夥伴,居然也成了健康殺手之一!澳洲一項研究指出,印表機所釋放出的有害粒子,殺傷力竟等同於吸食二手菸,最嚴重可能致癌。

現代上班族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加上三餐經常選擇外食,導致健康容易亮起紅燈,但上班族的健康殺手現在竟然又多了一項,根據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的研究報告顯示,研究員測試62台印表機中,其中就有17台釋放出的超微細碳粉粒數量足以危害健康。

而這些有害粒子有如香菸的煙霧微粒一般細小,甚至可以深入肺部,殺傷力等同於吸食二手菸,研究員表示,碳粉微粒對人體的損害取決於它們的成分,輕則會刺激呼吸道,重則會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

研究員也發現辦公室空氣中的有害微粒主要都來自印表機,同時在使用印表機時,微粒分子會增加5倍,而當碳粉匣還是新開或者正在列印,需要大量碳粉的圖像或文件時,印表機會釋放出更多的微粒,其中所排出微粒的數量會因印表機和碳粉匣的牌子型號與機齡而有所不同。

專家呼籲民眾,平時辦公室必須保持空氣流通,讓印表機釋出空氣中的微粒得以消散,而上班族平時應多注意營養均衡、保持運動習慣才是維持健康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