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晚間一列開往台東的莒光號,正從善化站出發時,列車駕駛卻瞬間腦溢血陷入昏迷,他在倒下前用盡最後一道力氣拉緊手煞車,避免火車無人駕駛、成功保護車上400名乘客的安全。只是這名駕駛因為嚴重腦溢血,至今還在住院和死神拔河。

 

     他是54歲的江枝福,這位20多年經驗的台鐵老車長,堅守工作崗位,中風瞬間還在維護火車安全,守護400名乘客性命。台鐵高雄機務段長吳文烈:「意識都已經昏迷了,他還是手握住,那個手煞車。」 19日晚間,開往台東的莒光號97列次從台中豐原開往台南善化,列車正從善化站出發,駕駛江枝福卻在此時腦溢血,昏迷前他用最後一絲力氣,拉下煞車讓火車停住,保住車上400名乘客的性命。 吳文烈:「乘客知道狀況的時候,他們很感謝,這位司機員江枝福,雖然已經快要倒下去了,最後一道力氣還把列車停下來,所以知道的乘客都很感謝。」

      擔心火車無人駕駛,江枝福在倒下前一秒,想得還是乘客安全,最後列車由其他駕駛接手,將每一名乘客平安送抵目的地。吳文烈:「江枝福平常身體很健康,平常也有在做運動。」

鞠躬盡瘁,江枝福到現在還在住院和死神拔河,他用生命保護車上乘客的事蹟,讓台鐵同事和身邊親友為之動容。

 

每次看到這類的新聞..覺得 這樣的人真的很偉大 犧牲自己的生命 來幫助更多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 有好人 也會有壞人..有人很慷慨 有人卻為了一己最大的利益 處處算計 來謀求自己最大的幸福

但是 這件事情 或許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是每個人看待這件事情的觀點 有所不同吧

畢竟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