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14 07:30 記者洪敬浤/台中市報導

電影「海角七號」戲中人物友子與日籍老師分別的碼頭,當初在台中酒廠舊址拍攝,趁著海角熱,台中酒廠舊址重新搭起高砂丸號與碼頭場景,明天下午開放參觀。

台中郵局明天也會在現場設立臨時郵局,推出電影公司授權的電影郵戳,除「海角七號」字樣外,還有碼頭舊倉庫的圖案,這枚郵戳只能在明天使用,隔天就銷毀,海角迷可別錯過這個難得機會。

電影「海角七號」票房已超過五億,電影最後一幕,少女友子在碼頭苦等失約的日籍老師,讓不少觀眾落淚。拍攝這一幕的場景就在台中酒廠舊址、現在的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在拍片當時,劇組還動員上百名當地長春里民扮演片中的台日軍民。

文化資產總管理處趁著海角熱潮,推出「海角彈唱,回憶一夏」活動,首先復原的場景,就是片中的碼頭倉庫,搭配鐵絲拒馬、麻布袋、人力車,重塑日據時期影像。

至於片中的高砂丸號,拍片時只有一片綠色木板,再以電腦特效處理,昨天現場則搭起長十五公尺、高四點五公尺的船殼,呈現出高砂丸號的外觀。

海角碼頭明天下午二時廿分對外開放,民眾可以在高砂丸號前拍照,也可以憑弔友子送別時站過的傷心地;眼尖的影迷也會在現場發現電影中穿幫的現代建築。劇中主角勞馬、水蛙、馬如龍等人都將到場,晚間七時則是「海角七號」電影公開放映;重搭的碼頭場景將開放到今年底。文資總管理處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三六二號。電話:(○四)二二二九五八四八。網址:http://www.hach.gov.tw

本文轉自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