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片名:PS. I Love You

發行商:龍祥

他將最不捨的叮嚀,化成十封無法親自交給她的信見證永恆不滅的愛情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關於電影》

你相信永恆不滅的愛情嗎?

當世俗男女之間,快速揮發的即食戀情讓人感嘆真愛難尋時,由愛爾蘭年僅21歲的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所撰寫的愛情小說《P.S.我愛妳》,2004年一出版,即盤踞愛爾蘭當地暢銷排行冠軍達19週之久,之後在英、美、德、法、荷等地以不同語言出版,立即在歐美間掀起洛陽紙貴的風潮。

作者艾亨說:「這是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故事,不管你幾歲、來自何處,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有失去愛人的恐懼。這本書的靈感來自失去愛人後,隨之而來的情緒起伏,讓我們閱讀完後,能有勇氣相信愛情、堅信真愛能永恆存在。」

奧斯卡金獎製片溫蒂費納曼看了這本書,在還沒出版以前就愛上它了,也決定改編成劇本,這位曾慧眼獨具地將暢銷小說【穿著Prada的惡魔】改拍成賣座名片的好萊塢傳奇製片,這回找來曾以【登峰造極】【男孩別哭】獲金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飾演書中的女主角「荷莉」,並找來以主演【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而急速竄紅的傑哈德巴特勒,飾演劇中另個重要角色:「荷莉」的丈夫「杰瑞」。

片中希拉蕊史旺飾演的「
荷莉」,是對愛情堅貞又單純的女孩。對於這角色,希拉蕊說:「荷莉很年輕的時候就找到了真愛,杰瑞是她的一切,不只是靈魂的伴侶,也是她的知己、愛人、丈夫,因此在失去他的時候,她覺得好孤單,不知人生該如何過下去。」

然而,
劇中的「杰瑞」這位深情又體貼的丈夫,擔心愛妻「荷莉」在他離開人世後,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計畫在他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這樣另類的對話方式,幫助她重新找到自己。「荷莉也透過這些信,用另一種方式,和杰瑞培養出一段新關係,彷彿他還在人間一樣,她甚至會對他發脾氣,比如他要她別把自己鎖在深閨,一定要踏出門外去唱KTV。」希拉蕊史旺補充說。

製作人費納曼說:「我認為杰瑞寫信的用意,是要讓荷莉回想起他們初次相遇時的她自己。這種事在男女關係中經常可見,剛開始你風趣又活潑,甫墜入愛河之際,全世界都是新奇的,但是等到在一起久了以後,生活就變得單調,而杰瑞想讓荷莉再回到從前,回憶起她曾經擁有的生活多麼圓滿。」


傑哈德巴特勒飾演的是「杰瑞」這個角色,他說:「杰瑞終究只想要荷莉幸福快樂,他太愛她了,沒人像他那麼瞭解她在失去摯愛之後心裡的空洞,所以他一定要確定她會活得很好,不是苟且度日,而是活出生命最深層的意義。這也就是杰瑞個性的本質,他熱愛生命,深知人生的美好,他想把這樣的想法傳達給她。」

傑哈德和男主角「杰瑞」一樣,都是精力充沛又富幽默感,外表看起來陽剛,同時內心卻是細膩而貼心,於是他成了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傑哈德本人也認同劇本、導演和其他的演員,都是令他無法抗拒接拍這部電影的誘因。他說:「我認為劇本寫得很好,這個角色能讓我有機會演點輕鬆卻又意義深遠的戲,於是我和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見了面,我們直接就討論起人生、愛、精神、靈魂…過沒五分鐘,我就覺得這傢伙太厲害了,於是我們就直接開始談合作的計畫,顯然我也是想和希拉蕊合作…因為她太優秀了。」

導演的結論是:「這是一個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的故事,但同時也是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故事敘述的包括愛情、友情和親情,並深入探討愛要怎樣才能堅定不移,超越生死的隔閡…。」

 感想:今年的三月中不用上班的某天下午 
和小妹去夢時代喜滿客 看了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 真的覺得很感動(一開始沒五分鐘就哭了 唉)
它不像一般的電影愛情文藝故事  而是像簡介說的一樣 當失去心中的最愛
重新再去探索自己  重新再去相信所謂的愛情 
片頭一開端 就是他們兩人在吵架 但之後又馬上向對方道歉
互相親吻對方  ~承認自己的錯誤 向對方低頭
我想 這對一般的情侶 和夫妻 是很好的示範
不管吵的有多兇  男人先低頭 讓太太 女友
之後 女友或太太也會檢討自己的錯誤
這樣的男人是很體貼的 

在看電影的當中 邊看 邊想著自己去年到今年
所發生的一些事~ 雖然這種事 每個人在一生當中
總會遇到個幾次... 自己還是無法從中走出來
但看完電影的我 卻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封閉自己的人 是無法再擁有創造力的
也無法讓自己能開心的
也無法帶給別人快樂...
就算 現在快樂不起來
也要每天學著快樂
當然..
一開始只是學  學習著別人如何快樂的過生活
讓自己忙碌 讓自己充實
做一些過去 不曾有他時
會做的一些事情..
把過去的興趣 專長都找回來

花點心思在自己的身上
讓自己變的有精神
讓自己變的耀眼~

傑瑞在最後一封信的內容是以下

第十封信 來源 : 傑瑞 日期 : 12月才能開

內容是 :

她慢慢撕開信封 , 小心別撕道裡面的卡片。他把卡片拿出

『別害怕再墜入愛河。敞開心胸,跟著感覺走......而且要記得,朝

月球發射 ...... PS. 我會永遠愛著你』


這封信 讓我哭的很慘
因為要做到敞開心胸 去接受另一段新的感情
是很難的一件事
畢竟  陰霾是一輩子的
如果你永遠都走不出來的話

就算接受了新的情感
但是 這個陰霾 會一輩子跟著你

要走出來 不能靠新的感情
要靠自己....

自己 看了電影
像死了一次 又重生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